橘未绪

麻璃央吹|刀myu沼民|墙头多|刀男国服婶|爷厨药厨|狐三日|鹤一期|石青|兼堀|长蜂

给栗子:

你好呀。
今天是你来到我们家的第一天。关于这个名字我们讨论了很久。一开始仅仅是因为我喜欢吃栗子的缘故,后来却硬是被爸爸跟“励志”联系了起来。不知道你是喜欢这个名字,还是听起来就很欧的“欧欧”。不管了,既然决定了,就叫你“栗子”吧。
你其实是我家里养过的第三只狗。前面还有一只早早夭折的萨摩耶,和一只因为太闹被妈妈送人的泰迪。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,却在当时还很小的我心里留下了阴影。喜欢狗,却不敢养。怕没有办法养一辈子。怕白白辜负一条生命。这次把你领进家门是做了很大的决心的。前提是我必须要去申请耶鲁(我真的不想)。妈妈一开始答应得爽快,你来前几天却打起了退堂鼓,怕生活节奏被打乱,怕你一直随地大小便乱咬东西。她这么跟我说时我居然哭了。果然申请季的人神经多少有点脆弱。但还好后来她联系到了热心的邻居,愿意传授些养狗的经验。从你进门到现在她的态度还是不错的,相信过不了多久你就可以取代我在家的地位了(笑)。不要太担心啦,只要你慢慢学会在合适的地方上厕所就没关系了。妈妈还是个很善良的人。
此时此刻你正在笼子里呜咽,听得我非常心疼。关在笼子里是万不得已。你刚来到这个新环境,还没有立好规矩,所以没办法让你在没人的时候也自由活动。这是你出生两个多月来第一次离开你所熟悉的家人和朋友吧。坐了飞机,又在提货区等了我这么久。真是委屈你了。你一定会想家会孤单的吧。所以今晚你再怎么叫都没有关系的。我们会给你时间,让你慢慢接受我们成为你的新家人。想想现在的你,会不会就是明年秋天初到异国他乡窝在被子里哭的我呢?当然,我希望自己可以比两个多月的小奶狗坚强一点。
你晚上吃太多啦。
晚安。

你的姐姐


评论